乌有先生

我热爱原创,也热爱同人,但是我更喜欢我自己

被迫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体验

  阿花是在高二的时候转来这个班的。


  这个班的学生成绩都比阿花要好,原来阿花是在普通班的,后来分班的时候去了艺体班,不过发现自己好像对艺术也不擅长,阿花家长就想办法把阿花转去了重点班。


  阿花长得很普通,丢在人群里就找不到人了。


  不过笑的时候很大声,很爽朗。


  有天阿花剪掉了自己长到了尾巴根的长发,换了个发型,前边整了个齐刘海。看着像是个乖学生的款。


  阿花很满意自己的这个造型,从小到大很多人都说她长得不好看,她自己也明白自己确实不太好看,不过五官端正,看着很顺眼。


  原先没有什么人愿意理会阿花,现在却有人愿意跟阿花搭话。那个人是班上一个颇有人缘的男生,L。


  他问阿花觉得班上的哪一个男生最帅。阿花转到班上并没有多少,认识的男生压根就不多,于是随便说了个看着顺眼的男生。


  阿花是有点感激这个男生的,初来乍到,这个班级里并没有几个阿花认识的人,这个男生愿意跟阿花说话,阿花觉得他真是个好人。


  有次晚自习,L突然跟阿花说:“阿花,我跟你说,你知道吗,Q喜欢你。”


  Q是L的好朋友,班上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开Q的玩笑。阿花下意识去看Q,对上了Q的眼神,她抖了下,回头对L说:“不可能的。”


  不过从此阿花就对Q上了心,下意识去关注Q在干什么,Q在课堂上做了什么,阿花偶尔会去关注,有些时候碰到了Q,阿花会立马转过身,绕道而行。


  没过多久,阿花就听到有人说她喜欢Q。


  阿花在心里呐喊,不是的,我不喜欢他的。可是有一道声音问她,你真的不喜欢吗?阿花也不知道了。喜欢吗?如果说不喜欢,为什么她会下意识地关注他,甚至直接在qq上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,可是如果喜欢,为什么她看到他就会觉得莫名的烦躁。


  阿花很迷茫。


  阿花觉得让自己烦恼的源头是L,如果不是L突然说Q喜欢自己,她压根就不会对Q上心,也就不会有后来那些事情。


  所以她讨厌L。


  可是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班主任每次分位置的时候,L总会在她身边,要不就是后边,要不就是前边,最远的一次是在斜对面。


  而L开始跟自己的前后桌吐槽阿花。


  “都不知道她这么丑到底怎么做到的那么有自信。”


  “你听到她唱的那首歌了吗?长那么丑声音那么嗲,笑死人了,哈哈哈。”


  “去参加比赛了不起啊,成绩差不还是考不起大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恶心人哦,ugly.”


  ……


  阿花英语并不好,L同学的英语水平是比她好太多的,所以她有时候会听到L用不太标准的英语口语骂她“ugly”“disgusting”,阿花在心里默默想,我是英语不太好,可是却也不是完全不懂的,不至于连这个也听不懂。


  不过阿花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会跟自己的好朋友吐槽这个L同学。有时候阿花也觉得自己确实是太懦弱了,不过当她看到自己好朋友关切的眼神的时候,她又觉得一切都没有什么了。她在这个班级只有几个朋友,跟大多数人都不太熟悉,有时候她会去找班上的一些男生借玄幻小说,她对玄幻小说突然有了兴趣,或许是看小说里的主角大杀四方让她有了一种快感。


  L同学知道了这事情之后,又说她喜欢借给她书的那个男同学,阿花翻了个白眼,借给她书的人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她挨个挨个喜欢过去不累啊?


  这个年纪的人,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是跟喜欢有关的,阿花闷闷的想,可是她更加喜欢小说里的故事,也不仅仅是小说,哪怕是一本文言文,只要里头有故事,她也照样能够看的津津有味。


  阿花成绩不好,好像就是因为她对故事的偏爱,所以她语文和历史是所有科目当中最好的,每次下来成绩她也只会看这两门,其他的科目她实在没有什么兴趣,也不太想看到成绩。


  阿花不喜欢数学,她的数学很差,就算把整张卷子写满,她也只能够得到十多二十分,有时候运气不好甚至是零分。所以她在等待学校组织的一个比赛,那个比赛每次都是在数学测试的时候举办的。(星期天晚上会进行数学周测,去参加比赛就没办法考试,不过时间对她来说是足够的)。


  阿花以前还在普通班的时候也去参加过这个比赛,就是学校举行的,本意是想要让学生除了学习还能够有一些课外的知识。她去参加没有什么原因,因为班上的大家都不喜欢一个男生,当时她也参加了选拔,最后所有人都投了她,她当时对那个男生有些抱歉,但是她也想去,所以只好让他当跳板。


  结果出来后,阿花是一等奖,就排在年级第一后面。她是普通班里唯一一个得了一等奖的,其他普通班出来的同学,更多没有奖状,最好的也是三等奖。


  阿花永远记得成绩出来之后大家说的话。


  “普通班竟然也会有一个得一等奖的吗?”


  “我记得她,她当时说了一连串的话,像是机关枪一样,好能说。”


  ……


  长久以来被大家说成绩不好长得丑的阿花,此刻终于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用处的。


  后来几次参加比赛,是为她去的那个重点班,她也都得到了一等奖。


  阿花很满足,尽管这只是学校举办的比赛,但是也不是谁都在她前面的。


  阿花有了个新同桌,新同桌成绩比她好很多,不过新同桌对她好像更多是无视,她有时候会买一些奶茶带给同桌,但是同桌从来都是拒绝的。


  同桌跟L本来没有多少交流的,但是有天她看到L跟同桌说了些话后,同桌就对自己敬而远之了。


  可能又是说自己喜欢Q吧。


  Q跟阿花一样,只是受害者,满足L虚荣心和表演欲的受害者。L说是把Q当好朋友,当兄弟,却一直在编排他。在阿花之前,他也说过班上的几个女生喜欢Q,那些女生要不不好看,要不让所有人都不喜欢,阿花知道自己两种都是。


  所以现在才轮到我阿花了吗?


  阿花很不满意,她忽然想到现在网络很发达,而自己的文采一直是不错的,所以阿花开始在网上写小说。刚开始写她也碰了很多壁,原来作文写的好不代表小说写的好,不过她也没打算靠这个赚钱,她只是想要找个宣泄的方式。只是跟朋友们说L做的事情很过分也不太好,更何况朋友没有必要当自己的垃圾桶。


  阿花想尽办法让自己远离L的语言暴力,可是有一天,阿花的一个男性朋友知道了阿花的事情后,跟阿花说:“说不定他是喜欢你呢?”


  阿花觉得恶心极了,那个男性朋友却仍旧自顾自地说:“这个时候的小男孩都是这样的,他不是还很关注你的事情吗?”


  是挺关注的,阿花qq上说的话,全民k歌唱的歌L全部都知道,阿花压根就没有加过L。正因为这样,阿花觉得更厌恶了。


  “这还不如被讨厌呢,臭傻逼。”


  后来阿花成年,长大,又听到不少这样的论调,男性对女性的恶意全部都是喜欢,阿花只觉得说这话的人简直不是人。


  或许之后阿花会一直被这样的恶意围绕,但是阿花已经不会再觉得害怕了,也不会再胆怯了。

@慕文清绘 @吾道不孤 

评论(29)

热度(86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