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有先生

我热爱原创,也热爱同人,但是我更喜欢我自己

我的“神仙”奶奶

  已经过去了的,才值得被怀念。


  而过去的,再也回不去从前。


  就在前几天,我数数日子,才发现好像一瞬间好像什么事情都已改变。


  印象里身子骨还算硬朗的爷爷已是满头白发,奶奶也是步履蹒跚,我看着他们靠在一起,手牵着手,我说你们一直就这样的吗?奶奶笑着说,是啊,你之前又不给我们打电话,我们就两个人聊天,说你学习辛苦,要给你打多少钱。


  我看着奶奶生出来的许多白发,越来越皱的脸。


  我觉得她实在不像是一个六十多的人,我忽然想到什么。前几天我刚满二十一,怎么算奶奶也不应该只有六十多岁,我拿出手机算了下,奶奶竟然已经七十。我笑着说,我都没有想到你竟然已经七十岁了,我以为你才六十多的,我以为你才六十多的。说着说着我不觉泪流满面。


  我想到了从前,我漫山遍野到处乱跑,奶奶拿着棍子在后面追赶,是谁偷走了我们的时间?


  我想起了从前,我坐在板凳上写字,奶奶摇着扇子试图让我凉快,我回头看她,她却指着作业让我赶快抓紧时间,苍蝇蚊子被她驱走,谁又驱走了她的时间?


  想到在学校时,爷爷奶奶给我打电话,我还总是不耐烦。


  我以为我们还有许多时间,我以为她还没有老去,我以为她还能够再陪我许多年。


  小时候,我做了坏事被你发现,我问你是怎么知道的,你跟我说你是神仙。


  可是,你告诉我,为什么神仙也会老去?为什么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的,为什么每次都是到了快要失去的时候我才知道要珍惜,当我想要珍惜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。或许,没有答案也算是另一种答案。


  你不是神仙,我也已经长大,你不是神仙,我愿意陪你一起变老。到时候,再看万水千山。

评论(1)

热度(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